【百微的眼珠笔记(39)】

之前想着,今年夏天的眼珠笔记要写点什么特殊的东西呢。后来想想,就写了一个有详细图片对比的个人经验谈——谈谈新老村眼的品质差异。

我还没开始收集眼珠的时候,看过的几个很有参考价值的好帖子里,都提到过关于村眼的品质差异——但是,并没有一个非常具体和详实的描述。至少当时我作为一个没有经手过足够多村眼的人,并不能完全理解到底是怎样的效果差异。特别是,对于起步得晚的国内娃圈来说,老村眼始终是一个不那么容易入手收集的东西。

轻描淡写的一句“新的村眼不如老村眼好看,弧度变得很低”,是不足以体现这种工艺上的巨大差异的——在收集过不算少的老村后,我忿忿地这样觉得。因为我实在是太喜欢老村了。

于是,从手上的村眼中挑出来比较有参考价值的两个对照组,进行了这个对比。很少做这种有点教程性质的总结,虽然很琐碎,还是挺有乐趣的。虽然拍图真的很辛苦。本意上,还是想留下一些资料性的东西,给犹豫着要不要入这个巨坑的姑娘一个参考。

(给不熟悉的姑娘一个tips:Antique Rose是老村师傅的副牌,实际上眼的色板和老村有大幅度重叠,基础工艺是一样的,把AR看成老村里的战斗机就好。)

图很大字很小,强烈建议在电脑上观看大图。

当然还是要再三声明——以下所有的描述,都是我观察手上数量有限,款式不齐,年份准确度时常倚仗于卖家描述与经验判断的村眼,得出的一些标准。关于工艺的描述全凭肉眼观察,未考证到任何造型村官方发布的工艺细节,我也不具有任何制作玻璃眼的经验。村眼无论新老,本身也是个体差非常大,制作非常随性,难以寻找规律的品牌,因此这些经验之谈,绝不适用于生搬硬套判断。

像是我手上保留的这两对新村,其实都属于品相非常好,包括佩戴效果也是很不错的。近年来最典型的那种烂新村我都不会去买,因此对比还不够残酷。不过我最近买了一对超大的。为了小叽(。)等到了看看可不可以拍个更残酷的对比图(你)

新村好不好看?某种程度上我觉得还是很好看的。至少就这个饱和度和透明度,我觉得对没尝试过的人来说也是值得一买的。只是对比老祖宗,差距还是过于残酷了而已。但是总而言之,村眼是实物很微妙的,我再努力拍图,也很难体现出实物那种微妙的好看or不好看。因此最实用的积累经验方式,永远是——买买买。

过段时间更一下手头有的老村眼色板。离all全色还有很远,all包括AR在内的全色更是天方夜谭,但我也不急,慢慢买着玩吧。等我成了个老姑娘,家里的娃都老成了油条,也许会把它们全串到一根项链上,戴着招摇过市。

谢谢点击!

 

23 Jun 2017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