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

旅行中,照片抽不出空修,打算发点去年暑假画的画除草……

荷尔拜因新颜彩28色+阿诗中粗。当时拿到木盒觉得太可爱了,这完美无瑕的固体灌装看得我要哭……传统和风28色配色也很平衡,只有28色其实对我来说非常人道,不用成天挂心着想补充新色……申内和老荷兰那种固体我动不动就打开官网看看我是不是该买几块了……虽然我觉得如果有一块magenta就好了,现在画冷调粉色有点不方便。

毕竟日系颜色,当时迫不及待地想画点和风题材,最艳俗的可以糊纯色的那种(。)于是画了这种根本不过脑的俗不可耐的装饰风格……过程图还光线各种不统一……一直没去扫描,完成图也只有手机拍的偏色了。实际颜色比较像自然光下的那张。色彩的浓度和量感非常感人。我还是蛮喜欢这张的。

这套蛮久没用了,现在记得起来的特点就是质地把控很平均,溶解速度和蘸取都很棒,遮盖力整体来说都比较统一,比普通的平价颜彩稳定一个档次。后来就没有纯用它去画了,倒是经常把它拿来做透明水彩后半截的修饰和提亮。尤其是胡粉和不透明金色,简直人生之友。还有混白画肤色部分能画出匪夷所思的肤若凝脂效果,柔得我要哭……含白的传统色很多这一点我并不讨厌,不过思维拗不过来的话画起来可能有点脏。这套里几个沉淀很强的土色我也很喜欢,一直没想好怎么用。

固体尺寸相对普通颜彩来说比较小,画大画频繁蘸取可能就有点烦。不过这个本来就是缓干+慢扩散+不出水痕的,所以要无缝衔接平涂并不难。不如说画的时候就应该放平心态按浮世绘思维去画,点起香来,坐一下午抠细节。如果不死心地习惯性去制作水彩大效果,结果多半会温温吞吞比较尴尬……

 

31 Aug 2017
 
评论
 
热度(18)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