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姑娘的REPO!!也就是因为爱才会把这个搞成一本书做个总结XD

关于这个前言我还一直想说,和出版社超固执的老校对搏斗的结局是我输了,这些负责过头的校对,真的是你不按他说的改他就一遍遍给你圈出来然后把样书发回来的,稍微网络化,日系,“非规范”的表达他们都不能理解……(如果是正式的文学类创作我当然理解语言规范的重要性,但是这种原本以网络发布为基准面向年轻人的摄影作品的配文,改的过于中规中矩反而丧失了媒介的一些活泼感了)

其中最令我生气的是前言中有一句,他直接给我把句子改了,然而改的不是语法错误,是把句子的意思直接按他的理解改成相反的了…………问句改成肯定句了!!!我觉得很多人读到那里肯定觉得语意怪怪的,因为真的就是硬给改成那样的啊!!不讲理啊!!!

然而只能说幸好我之前写完初稿就送去翻译了,翻译出来的英文版本和我原本的语意是一致的。并且出版社没有校对英文,所以英文版前言反而成了幸存下来的。

大家有空还是读一读英文版吧,中文版那句意思给我改反了我真的气到胃疼,整个前言意思都不对了……

なんや:

天啦噜拿到摄影书了 前言里对娃娃的爱呼之欲出 同样是20岁 为什么别的20岁这么优秀❤️❤️❤️❤️❤️❤️@+EuthanasiA+ 

16 Apr 2018
 
评论
 
热度(22)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