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呀!!我好感动QAQ爱你

司闲:

【少女绘卷repo】 @+EuthanasiA+

-风月鉴-

我一直在思索,在人偶的浮世中,为何偏偏是她拍的照片,最能触动到我。
这个地方从来都不缺有钱人,她们一掷千金,给人偶穿着最精致的中世纪欧洲服装,梳着复古的盘发,随着一声快门被昂贵的相机在背景墙前记录下瞬间的美。
只是这美,似乎太千篇一律了。以人偶为主体的照片,渐渐都被其他的东西喧宾夺主。
那么她家的少女们呢?
在我从接触人偶到闷养也要七八年了,在因为学业和兴趣爱好的转移远离娃圈的时候,她拍的照片,是我与这个神秘世界保持联系的仅有途径。这次出本,自然也要支持的。
于是我反复的翻阅着这本绘卷。
“可我不觉得她们是我的女儿,她们是‘我’”
我很喜欢这句话。
人偶,最初的意义便是理想中的自己吧?
人偶应该是主人审美意志的体现,妆容也好,衣着也罢,都只是为人偶服务。若是一味追从世俗审美,反倒失了真趣。
风月鉴,只可反照。正面红粉,背面骷髅。
于人是,于人偶亦是。
她做到了。
她的照片,她的文字,都体现了她自己的美学,世间无双。
从最初光着身子,没有假发,亦没有双眼的人偶,去挖掘树脂人形的可塑性,去发现,审视,她们能变成什么样子的少女。
也正因为用心如此,她们可以张扬狷狂如“朱砂”,可以沉寂静好如“暗香”。她的照片有着恰到好处的自然。她不是将人偶刻意的布置,反而将人间景色收集起来,在照片里与人偶互不干扰的各自绚烂绽放着。
其实我最喜欢的一张,是“天空画卷”
那张有着震撼人心的蓝,人偶并非主角,却又难以忽视。
她说,世间万物,用你的眼看到一个模样,谁又知道那些庸碌的旁人看来是怎样。
是啊,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封面上清风吹过少女胡萝卜色的卷发,每一次光与影的变化都会给照片带来不同的解读。可或许解读本身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我皆是看画人,所有,皆为“揣测”。
没人知道身为摄影师的她所选的景色,服 饰,以及人偶的一颦一笑,想要表达什么。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已经把这份美,毫无保留的传达给了我们。
我相信,仔细看这些艺术般的照片的我们,一定能学到些什么。就算是渺小的进步,也好过于停滞不前。
因为经济的缘故,几次三番,我差点一只人偶都不剩。
只是因为某次不经意的看到她拍照片,也妄想着,
我家的女孩,也可以这么美的吧。
都说风月宝鉴,可以照出人心底的痴念。
她们身上,也藏着摄影师的一个未了的心愿。
她们便是风月。
                                  2018年4月23日

24 Apr 2018
 
评论
 
热度(37)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