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skin in a jar③】

 

这几个月来用过的20款底妆产品+遮瑕分享~

 

 @时尚分享笔记 

 

坐标干燥寒冷美东,最近气温零下10度~零上10度。

 

混干皮,鼻翼人中和下巴会出油。最近是黄一白,瑕疵基本已经清干净了没长痘。有一点淡痘印,无毛孔和卡纹问题。

 

按个人喜爱度打五星。六星是破格推荐产品。全部是个人使用感受,请根据自身肤质和地区气候斟酌。

 

之前的底妆心得!第一弹     第二弹

 

那么第三弹就开始吧~

 

——————————————————————

 

粉底液们:

 

1.江原道旧版Aqua foundation 113 ☆☆☆☆☆☆

 

第一次接触江原道的粉底。听说老版的配方比新版更受好评,刚好最近美国官网开始清仓打折,于是很划算地买到了。盲买的113颜色非常贴我。官方描述是一个黄调中带粉的peachy色调(比常规的中性色调更适合我)。色号上冷白皮有蛮多选择的,黄二可以选213。特别白的黄一似乎没有特别合适的。

 

整体值得一个很高的分数,尤其在这种轻薄水润类里是出类拔萃的优秀配方。遮瑕3~5成可叠加。比起遮盖,更注重修饰力。粉体中的细闪能够立竿见影的提升肤质。光泽感不是油润而是水润,且不会暗沉。肤感清透舒适,持妆度给个六分左右,不控油,一段时间后会泛油光,但是不会脱掉。这款大油皮的话还是不推荐的,但毫无疑问是混干,干皮的春夏好选择。混油秋冬也可以用。

 

2.    Sisley 有色防晒spf30 1号色☆☆☆☆

 

这个还蛮颠覆常规的对有色防晒的印象的,因为它遮盖力差不多有个6~7成没问题,完全是个正规粉底的感觉了。膏体偏干,里面有物理防晒,所以推开成膜后看起来有那种厚实,绵密,平滑的质感,但不是那种很讨厌的泛白,而是整体显得很瓷实的明亮。这款色号都挺红的。1号色挺暗的,我打算留到夏天用。

 

因为这种质感,会有一定的妆感。我倒是挺喜欢这种的。很浓稠的膏体用刷子不好推,我觉得有手指的温度更好涂一些。妆前保湿很重要。这个其实干皮和混干都不太推荐,混油和油皮全年都可以。持妆给个六分。在我脸上没有脱妆,但是物理防晒嘛,久了都是看起来有点浮白的。

 

 

 
 

  •   

  • 3.    Dior 花蜜系列BB霜Blemish Balm☆☆☆

  


 

花蜜的BB有两款,一个是这个,一个是无色的妆前防晒型的。这个系列在美国完全没上,我是今年才发现原来有这个存在……

 

色号只有一个,大约是1.5白黄调。黄的很正,冷皮就不要考虑了。我最近肤色约等于dior011。这个刚涂上去的时候是自然贴合的,但是一天过去是明显氧化发黑了,到晚上已经是021的程度。中等遮瑕。

 

花蜜系列约定俗成的香味和奶油光泽感。其实这个刚上脸的时候和花蜜粉底液很像,基本上就是一个高防晒的版本……但是持妆还不如粉底液。花蜜系列其实持妆都不是特别好,带妆太久会有一种又油又浮还感觉有点拔干的感觉,补妆还补不好看。刚上脸的时候我还是挺喜欢的,也许夏天出门去吃个午饭的时候用吧。性价比比较低。

 

 

 
 

  •   

  • 4.    La prairie 冰晶系列spf30 CC霜10 Rose☆☆☆☆☆☆

  


 

这个好像在国内风评很差,最近已经停产了。我第一次用也是被吓了一跳,液体异常稀薄完全不遮瑕满脸卡干皮而且臭得我头晕脑胀。后来发现我没摇匀……对,这个是我用过的要摇最久才能均匀的粉底。实际上应该是浓稠的粉霜质地的。

 

味道臭还是臭,而且是一种令人费解,不懂为什么lp会觉得这样的味道可以发售的臭。而且异常持久,上妆过了几个小时你偶尔还能闻到。香精估计比较猛,敏感肌的妹子就不要试了。

 

但是这个大概是我现在最to go的夏日粉底吧。别说夏日,现在只要我们这里在5度以上的晴天,我都会拿出来用的。因为它的贴肤程度真的非常惊人。上脸有一点液体转粉的质感。遮瑕就3~4成,做好保湿的情况下真的没有粉感。色号会随着你的肤色调整,面色提亮效果特别好,皮肤看起来是素净,半哑光的美肌。春夏的时候除去大干皮,别的肤质都可以用。这个我用的时候可以不定妆,湿热地区和油皮建议还是定一下。

 

 

 
 

  •   

  • 5.    Sisley 抗老系列sisleya anti-aging foundation 0B porcelain☆☆☆☆☆

  


 

抗老线的产品都贵,这个应该是sisley除了那个著名难用的粉霜外最贵的一款粉底。比较惊喜的是作为一个熟龄肌适用的产品,它依然像植物轻柔那款一样,保持了无油配方,保湿感却依然出众。这样就算年轻痘肌用起来也无负担了。光泽感是那种低调,润泽的自然效果,仿佛刚做好一套facial。

 

遮瑕3-4成,不是很好叠,但薄薄一层皮肤看起来已经很棒了。一天下来皮肤感觉非常舒服。持妆7分。鼻翼之类的地方出油了就会有点脱妆,还是适合干皮和混干,但是脱妆了看起来并不丑,依然有润物细无声的修饰力。他家我觉得妆效最好看,持妆最省心的其实还是植物轻柔,但是这瓶确实更适合熟龄肌和干皮一些。

 

 

 
 

  •   

  • 6.    拉杜丽粉底液N10 spf20 ☆☆☆☆

  


 

人嘛,总得有被日系的颜值蛊惑然后瞎买的体验……这个看起来好像paul & joe搪瓷隔离的亲姐妹啊。价格不贵外观好看,其实还蛮适合当礼物送年轻女孩子的。里面有酒精,敏感干皮和痘皮就不要用了。健康的混干~混油用起来都不错。这个上脸以后是好看的日系奶油肌,光泽感显得脸色很明亮。不能说特别自然贴肤,但是妆感还是挺好看的。持妆8分,坚持了蛮久也没有明显崩妆,

 
 

  •   

  • 6.    Dior 2019新版forever粉底液亚光版1w☆☆☆☆

  


 

今年forever出了两个新版,一个亚光一个水光。我还是买了经典的亚光,因为我的forever气垫用完了。宣传说比旧版添加更多保湿成分,用下来确实是这样的,但我依然也只能夏天用,因为这款真的蛮容易卡干皮的。遮盖力4~7分,持妆9分。整体性能不错,只是妆感不能说多么出色。也许我还不够油吧……另一个好处是新版的色号变多了,分的更加细致。

 

 

 

 

 

图二粉霜们:

 
 

  •   

  • 1.    娇兰兰花粉霜spf25 01 beige pale☆☆☆☆☆☆

  


 

这个其实今年刚停产了。色号我真的有点懵逼,因为哪里都查不到。我这个应该是新版的磨砂瓶,旧版似乎是透明玻璃瓶?00好像已经跟着旧版停了?所以现在的新版01的亮度到底是以前的00还是01……

 

看起来很暗,推开却很亮白的一个好看色号。其实是有点粉调的,但是在我脸上大概是最好看的粉调白了。罐子好看这点是无敌的,完爆了一众日系贵妇罐子。

 

滋润保湿度高,遮瑕4~6成。妆效非常好看。会脱妆但我不在意。上妆的时候太好看了。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熟龄肌首选。所以他们为啥要停产……

 

 

 

 

 
 

  •   

  • 2.    Sensai粉霜013☆☆☆☆☆

  


 

不知道设计色号的人在想什么系列,明亮的黄调色极度欠缺。我直接买错到一个粉二白。上脸就是那种晒得很成功的古铜色,红红的。但是说实话妆效实在是很神仙,是日系奶油肌里最绵密贴合,还有6~8成遮瑕力的一个。滋润又服帖,秋冬干皮和熟龄肌就紧紧抱住这个不要松手吧。矿油基底的,痘皮不要用比较好。持妆6,出油比较快但是不脱妆。夏天总体都不太适合。

 

 

 
 

  •   

  • 3.    黛珂精致粉霜301☆☆☆☆☆☆

  


 

我今年的冬天真爱这瓶真的好久,有几个星期天天都在搭配精致系列那个紫色散粉用。遮瑕4~5成,持妆9分,融合油光的能力真的很棒。不挑皮肤状态,上脸有自然的保湿感而不是被油分糊住的滋润感。轻薄好推省心不闷痘,到了夏天我也会换个控油的散粉继续用的。

 

这款冬天全肤质推荐,夏天混干和干皮可以继续用。调整一下搭配的散粉,适用的肤质非常广。Twany和suqqu我都有皮肤状态不好然后妆感不好的时候,黛珂这个真的啥时候都是爱与信赖的小伙伴。

 

 

 

      4,serge lutens粉霜IO20☆☆☆☆☆☆

 

这款我觉得是极度适合混合皮的一个配方。在欧美粉霜中做出了令人惊艳的赶超日系的轻薄细腻。遮瑕度4~6成,修饰力很强,是可以伪素肌的效果,非常省心好推。妆效是半哑光的自然好皮感,持妆9分。在脸上推开后就变得很干燥轻薄了。我感觉它没有什么明确的保湿or控油效果,肤感如何取决于妆前是否保湿吧。这个色号确实比较深,等夏天来了会更适合。

 

 

 

图三气垫+粉膏们:

 
 

  •   

  • 1.    CPB气垫O10☆☆☆

  


 

这个气垫我心情比较复杂,因为他在我脸上表现特别不稳定。皮肤好的时候很轻薄光泽也好看,皮肤不好的时候特别浮,色号看起来都不太对,我也不懂是为什么。最近有点用不了这个颜色,有点黑红黑红的。OC系列说是黄调其实明明就挺中性发红的。Cpb全线的色号都有点偏红,真正适合黄黄调皮的BF系又没有够亮的颜色,还挺头疼的。

 

遮瑕度4~5成,持妆只能给个5分吧。Cpb一直是越夜越美丽这块做的很好的,但是这款不知道为什么在我脸上不太有那个效果,油了就是油了还脱妆。妆效确实很漂亮自然,但是扑了蜜粉突然就不好看了,不扑又不行。我也很迷茫啊。

 

 

 

2.CPB粉膏O10☆☆☆☆☆

 

刚出的粉膏我迫不及待的买了回来。这个的色号我感觉好像比他家其他的O10稍微黄白一点点啊,总算是个能用得很好的。遮盖力5-6成,我觉得不要叠加比较好看。卖点在膏转粉的技术,确实做得很好,膏体轻薄度优于suqqu粉膏。上脸干燥后完全不用定妆,肤质看起来非常好。服帖的微雾光效果。

 

持久度8分。出油后泛了油光,吸油纸按压再扑散粉后,居然被拯救回了非常好的状态。续航能力是很好的。

 

这类粉状产品我都建议在底下用一个比较滋润,有粘性的妆前or防晒,这样抓粉抓的更好。

 

 

 

3.La Prairie气垫crème peche☆☆☆☆☆☆

 

好用!天气特别冷的时候我真的爱这个。香味也很治愈。到夏天可能会有点滋润了,但我真的希望能一直用下去。对我来说基本不用做妆前保湿就可以直接上。

 

是那种有一定厚度的奶油肌。全脸显得非常光滑无暇。这款的粉扑还挺好用的,我一直用都没觉得有什么不便。

 

因为很滋润吧,所以在脸上还是会有点存在感,并且不会完全干燥。如果手蹭了一下啥的,可能会刮粉下来。适合不容易手贱,比较用心维护妆面的人。

 

遮瑕6-8分,持妆给个7。到了一定程度还是不可避免的会浮起来,但已经足够好续航了。

 

 

 
 

  •   

  • 4.    Suqqu记忆塑型粉膏清爽型002☆☆☆☆☆

  


 

我真的喜欢suqqu的002,底调特别合适。买这个主要是对粉膏类产品好奇,结果一用真的好喜欢,感觉就是金盖粉霜的便携版本,妆效特别像,这个的抗暗沉能力似乎还更强一点。厚实的粉扑很好用。

 

遮瑕8~9成。这个是不太能调整厚薄的那种。妆效是整个磨皮的无暇白煮蛋肌,有一定存在感。虽然是清爽版,但也有不错的滋润度。上脸由膏转粉。我还是会在t区稍微定一下妆的。持妆6分。这个出油后显得有点浮白,多少会脱妆。但是刚完妆的时候堪称惊艳。其实我觉得混干夏天用可能很好?

 

 

 
 

  •   

  • 5.    La Prairie粉饼Beige Dore☆☆☆☆☆☆

  


 

喜欢这个~这段时间把LP的三个底妆产品全试了结果都很喜欢,真的很开心。这个遮瑕力有个5~7,妆效相当轻薄贴合的一个粉饼,海绵也很好用。这颜色有一定的红调,上脸气色挺好的。作为底妆来说很出色和快捷,补妆也很不错,但我更喜欢的是用刷子蘸它当有色定妆散粉用。这种略暗色的散粉磨皮效果更强,拿来搭配cpb粉膏之类遮瑕偏弱的产品,非常合适。能定妆,不干燥,又有一定的光泽感,实在是相当棒。

 

如果是混干的话强烈建议入,全年都能用。干皮春夏无压力,混油秋冬用也ok。这个大概是我现在最喜欢的粉饼了。

 

 

 

 

 

 

 

图四,最近尝试的妆前+定妆粉

 
 

  •   

  • 1.    Twany century essence veil妆前☆☆☆☆☆☆

  


 

好用,快去买,跑着去买。这个已经变成我最近的百搭妆前了。有良好的提亮作用。一定的滋润平滑作用。不油腻,涂起来就像个比较稠的防晒的质感,但抓妆的能力极强,基本上粉霜or粉膏类都非常合适。

 

里面有美容油成分,因此一并解决了妆前保湿。防晒度也有,阴雨天or短暂出门的话我就用这个代替防晒了。香味就是twany粉霜那个香味。

 

很难说它到底是适合什么皮的,总体性能特别平均,几乎没有短板,主要是一个好的妆前该做的全都做到了。我愿意回购到天荒地老。

 

 

 
 

  •   

  • 2.    CPB 美白防晒妆前乳☆☆☆☆

  


 

这个我其实心情稍微有点复杂,因为我感觉它挑皮。妆前保湿做不好的话会卡干皮卡得要死,然而上了妆以后你又会发现它其实不控油。抓妆能力挺好的。这个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功能还是提亮。垫在买黑了的粉底底下,整体的面色看起来会比较好。

 

颜色很白,涂上去明显会白一号,但是白的还是很好看的。对我来说这个是唯一一个可以素颜涂了就出门的隔离产品。防晒力也不错。虽然对它有点懵逼但我还是用了蛮多的。混合皮用用应该都不错。

 

 

 
 

  •   

  • 3.    Elegance欢颜粉饼6号☆☆☆

  


 

E大饼我终于尝试了一下。这个6号我的心情还挺复杂的,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我几次用完感觉它只适合补妆,而不能用来在一开始定妆。因为它定不住……粉扑刷子都一样,显得又干又斑驳,然而控油力也不行。但是拿来补妆的时候就真的挺优秀的,提亮,粉嫩,亚光。综合来说我觉得twany天使粉饼要容易用点。这个便携装真的好小……

 

不知道是6号不适合我的肤质,还是现在有点干冷,不适合这个。夏天回去我再试试吧。

 

 

 
 

  •   

  • 4.    Viseart散粉

  


 

朋友送我的生日礼物,还没用过!用完再来更新233333

 

按克数来说很贵一个产品啊,希望它好用23333

 

 

 

 

 

 

 

 

 

 

 

图五遮瑕产品们:

 

盘点一下我目前用过的遮瑕。说来有点不好意思,我整体皮肤底子不好而且容易闷痘,但是眼下还挺省心的,完全没纹,没眼袋,黑眼圈也很轻。可能我表情幅度比较小,也不容易卡遮瑕,所以我对眼下遮瑕好不好用不是太敏锐,基本上都不会太难用。

 

我痘印不算深,粉底盖过去已经遮的不错了。一般来说我不花心思单独去遮痘印。

 

 

 
 

  •   

  • 1.    It cosmetics bye bye undereye, medium☆☆☆

  


 

美国这边很火的产品。遮瑕力确实很高,适合黑眼圈严重的人。肤感有一定厚度和存在感。我色号买深了,不太能提亮眼下。这个我只能说无功无过,妆效显得不是特别满意,点涂局部遮痘印还行。

 
 

  •   

  • 2.    Sisley眼部遮瑕1号☆☆☆☆☆☆

  


 

神仙遮瑕,巨好用。尤其是干皮+黑眼圈严重的一定要试试这个,真的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颜色是明显的三文鱼色,修饰黑眼圈特别好的那种,极度轻薄滋润。用指腹晕开非常自然好操作。

 

这个里面可能植物提取物有点太滋润了还是怎的,前两次开始用的时候眼周长了脂肪粒,吓得我停掉了。后来又开始用以后似乎没再长,也许是我对成分有点敏感。容易长脂肪粒的油皮之类的也许不适合。

 
 

  •   

  • 3.    Hourglass遮瑕棒fair☆☆☆☆☆

  


 

这个我也用了蛮长一段时间。质地是比较干,绵密的那种,遮瑕力也很好,点涂遮痘印很不错。Hourglass的东西很贵,但这个我觉得性价比还挺好的,也很耐用。拿这个搭配那种轻遮瑕的底妆产品,能画出修饰的很干净但又不厚重的妆。

 

 

 
 

  •   

  • 4.    雅诗兰黛double wear遮瑕液light/extra light☆☆☆☆☆

  


 

这个我用了快3支了吧。平时用欧美系的那种遮瑕液提亮T区的操作,我都是用这个的。在遮瑕液里算非常水润服帖,用海绵蛋能推的非常无痕。遮盖力不能说特别强,对我是够用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色号不合,只能两个颜色混着用。

 

 

 
 

  •   

  • 5.    Tarte Shape Tape遮瑕☆☆☆☆

  


 

这个是我开始化妆的第一个遮瑕产品吧,用过两管。当时在欧美火的一塌糊涂。说实话这个确实还是性能很出色,遮瑕度极高,均匀,速干,持妆很久,对T区毛孔有磨皮效果。对全遮瑕的欧美妆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优秀配方。但说实话我没什么毛孔问题,并不需要这么铜墙铁壁的遮瑕,所以最后慢慢换成别的去用了。

 

这个最能拯救的是夏日油皮。任何容易脱妆的人都可以考虑这个。干皮和混干我觉得没必要来着。

 

 

 
 

  •   

  • 6.    不在图里的:cpb遮瑕棒☆☆☆☆

  


 

这个是广受好评的产品。确实非常非常轻薄丝滑而且高遮瑕,属于那种一遮会惊到你的类型。但我只能拿它遮眼下。痘印如果涂了的话,因为里面的油分而闷的更严重。其实我觉得如果不是眼下极干的人的话,hourglass可以完美替代这个。

 


 

这次就是这样,谢谢观看到最后~

 

快毕业了要搬家很苦逼,我也在美国开始断断续续转掉一些不适合的粉底产品。用不完是确实用不完,购买癖实在没得救。哭了。

 


23 Mar 2019
 
评论
 
热度(28)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