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手的老荷兰22色半块set。我自己又挑了二十多个高级色,现在凑到了四十五色。
我知道一开始把脸部抠这么细是非常外行的做法……但是我想先看到美貌的脸才有动力画呀!!(x)羊毛头的质感太鬼畜了,无法写实,就编造着用插画风的线条对付了。
虽然老荷兰蘸取还是不错的,但还是怕这么大块的背景取色跟不上,于是使用了MG的佩恩灰。不同的扩散性带来了有趣的灰色边缘。这次还想重点练习虚实处理,于是对周边的花朵进行了各种尝试,最终效果令我很满意。
进一步刻画衣服光影的时候已经很想死了……
小碎花有这么可爱!!!!
也非常喜欢脑后头发的剪影画法。这里可以和原照片对比一下看看,我非常喜欢这种概括方式。

【憂鬱】

很久没有更新QAQ主要是刚过去的11月与12月太忙了,学校的天气又实在太糟了,就没有空出去拍娃。

回家来的这几天倒是拍了几组,等我回学校去用mac修图!

这两天宅家新画了这幅水彩。主要是为了试用新颜料以及练习一下写实的技巧。想要画娃又想画点花朵,还想画一颗大大的眼泪,便挑了这么一张来画。原图在9p。

(每一图我都写了小注解的,但是app上看图为什么看不到?!QAQ)

画幅不算小,但是因为背景大片虚化的缘故,作画起来意外地快,一共耗时12小时左右吧,这还是因为老荷兰干得比较慢才会这么久。总的来说我真的特别爱这个颜料,贵还是很有道理的,选色虽然吃了些苦头(辣鸡一般的浅钴紫和金土被不幸踩雷),而且为了凑齐想要的颜色而跑了很多店,最终还是确实配到了非常满意的色系极大的古典风色彩系统。只要注意一下色层上翻的问题,画起写实来我觉得比史明克和荷尔拜因都更令人顺手,厚重感也极其出色,擅长控水的话也可以画得极其透明。色彩的质量太棒了。冷红和冷蓝的表现尤其出色。另外干湿差别也不大。就是有些特殊反应和沉淀很鬼畜,还有些方便色,譬如含了不透明白色的老荷兰灰色系,虽然色相挺漂亮但混色很容易踩雷,确实不太适合新手用。

笔主要用的3号428,新到手的0号429(超级好用……)。偏小的细部用的2号拉斐尔8404。罩染用的温7短峰系列。

偶尔画一下自家姑娘真是感觉非常愉快!虽然都是画荷叶边啊蕾丝啊可爱的卷发啊,但是画真实的物品的质感还是插画风不能比拟的。以及这次我非常喜欢这个小碎花!于是给个特写嘿嘿嘿。

今晚发2016年自己的塑料小人摄影best10!

31 Dec 2016
 
评论(2)
 
热度(69)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