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 (①)】

最近打算陆陆续续把前几年的画都发一下……

温莎牛顿专业级+阿诗中粗,16 x 20 inches

这幅是2015年夏天画的,给我妈的生日礼物。采用了红山茶做主要元素,结果寿星超级喜欢,于是那之后一直到现在,每年生日礼物都给她画红山茶。
15年那个时候高中刚毕业呀,暑假充满斗志,于是开始研究水彩颜料。按直觉吃螃蟹,自己配了50色左右的温莎5ml管子。(这三年间我又还在一直买……现在这套温莎管子应该已经差不多80色了……)

一开始买温莎还是很正确的,这货就是一个非常水彩的水彩。直到现在都是,每当我不确定这幅画我到底想画成啥质感的时候,我都会去用温莎。真是什么效果都能画,中间改心意了还能浪子回头。

这应该也是我第一次用阿诗,之前用的那是啥我都不清楚,高中老师买给全班的某种细纹纸2333这是第一个封胶本,中粗纹,中等偏大的画幅。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只在用中粗,以至于后来开始用细纹和粗纹的时候磨合了很久233333

我对人像一直没啥兴趣,画这张之前我得有好几年没画过大头人像了……这张挺开挂的,形神兼备啊,真的非常像本人,深入的程度我觉得也刚好。如果搁现在我大概会overwork。那个时候技法比较单一,人脸刻画到这个地步就收手了,其实是足够了2333

Bonnet是凭空画的。上面看得出来有一些实验水彩技法的地方2333

图案从上到下是:(去了芯的)山茶花,干燥的莲蓬,和,洗干净切成块准备下锅的牛肝菌。素材来自我家厨房。

我妈是家里一定要随时插着花的人。是那种去旅游都会在路边买一串茉莉花挂在包上的人。

我姥姥姥爷去世后她更加虔诚信佛,时常在家里对一尊雍容的黄铜大佛焚香。我每次来去美国,启程前她都会郑重其事插上香,祈求父母保佑他们的孙女。家里还有水香炉,用来焚极小的一截沉香木。那种气味是湿润的,能渗进你有关夏日的所有记忆。

她小时候在云南长大,记忆中雨季随处可得的新鲜菌子,现在成了好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珍贵硬通货。食材金贵,她炒不好,拱手让贤,还是得我爸气定神闲的下厨,切出铺满菜板的一大份牛肝菌,在大黑锅里用青椒和云腿爆炒。那种鲜嫩热辣,在夏日冷气很足的家里无孔不入,香的我拼命咽口水又被呛到接近不了厨房,在客厅沙发上一边咳嗽一边流泪,抱着个娃娃看体育比赛。狗在脚边上熟睡着。它老了,却还是有傻而年幼的眼神和叫声。

花事,佛事和俗事。

都是美好珍贵的事情。

21 Jun 2018
 
评论(1)
 
热度(26)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