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审包拯】

53 x 39cm, 阿诗粗纹+荷尔拜因新颜彩+Daniel Smith

今年春天上的中国戏剧史研究课,期中论文是可以用自选形式的creative project+附加小论文代替的。刚好我打算研究的对象是法庭戏这个分类,觉得刚好是个视觉冲击力很强的题材,于是就画了这幅。

为什么要这样设计画面,标题具体是什么意思,整体来说是一个比较拗口的理论,这里不贴小论文了。概括一下就是,事实存在过的包拯其人,如何在民俗传说与戏剧作品中,从性格到外貌都被符号化,抽象化了,直至最后被众生寄予了一切有关清廉公正的司法体系的期待,变成了一个文化符号一般的神。

拖延症处在巅峰状态,给了2周时间的project,我硬是坐到due前一天晚上才开始动笔。坐下来连续用了11个小时通宵画完了。中间等干的时间就在一旁写小论文。

累得要命但是很喜欢这幅,包括一些毛糙的地方都是,有不可复制的任性。画幅挺大的,实物看还是很有冲击力的。尤其是金漆的部分有斑驳的质感。

我用阿诗粗纹非常少,一般是画一些不打稿写生之类的。第一次用它画插画性质的。搭配大量飞白和沉淀,质感相当有趣。这种配色以前我也几乎没画过。勃良第酒红搭配大量低饱和的土色,是我喜欢的那种中式风格的俗而美的颜色。

05 Jul 2018
 
评论(1)
 
热度(22)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