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y Dialog CC焦点系列磨砂蓝旋转钢笔】


跟很多人一样,我的钢笔入坑作是当年大火的LAMY狩猎,但是过硬的钢尖和水枪特性,和同期的日系入门金尖一比写感差的太远了,导致我很快就把LAMY抛弃,这么五六年过去都没再关注过。很有人气的Lamy2000我也觉得外观太硬朗而没有试过。

最近了解到焦点系列完全是意外,刚好最近又开始用回欧美系的粗笔,一下子就被这个磨砂蓝+玫瑰金俘获了!买到手以后实在觉得这只又美又好用。玫瑰金色的防滚架和镜面的笔尾特别优雅。写感来说配重很稳。笔身偏重,手劲特别小的人可能不太适合。

Capless摁出来是个暗尖,这只完全旋转出来后是个大明尖。另外旋转出尖的机关做的比较重,卡扣感很扎实,如果觉得capless太轻浮不安全,这个会让人感觉踏实很多。14k金尖,图案朴素。银色我觉得稍微有点可惜,如果尖也能镀玫瑰金就好看了。

写感堪称大杀四方,作为一个欧美尖它写汉字的漂亮程度令人震撼,而且对我这种没练过字的人都有加成,爽滑不失筋骨感。我灌了一馆八文字屋的银山,这个搭配直接登顶本年度爱用前三。

24 Apr 2022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