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aks&co定页B6拼皮书衣】


最近有太多大小不一的画在同时动工。比起以日为单位来分配任务,我现在需要自由度更高的页面,比平时更大的自由空间来做每周的工作进度一览,之前一直在用的圣书活页全都嫌拘谨,于是我去买了一本B6的nolty定页。
那么问题来了,我根本没有B6的书衣。于是我乱转了半天最后买了一本Freaks&Co的这个拼皮格子。
京都牌子,整个branding气质其实看上去不太日系,挺意大利的。我特别喜欢他们的热气球大logo。Freaks的这个拼皮缝合设计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很喜欢,尤其喜欢裸色,绿色这几个纯色款多于拼色款,因为它有一种理直气壮铺张浪费的重工感:明明用一整块纯色皮就可以解决的,他硬是要裁剪出这么多方片然后用线来缝,缝完的效果有一种把毫无图案的纯色拼图一点点重新拼回去的壮观感觉。大抵给人的感受就像是,用奢华的刺绣手法来绣清晰的图案,很棒,很炫技。但是用同样的手法来绣几乎不可见的暗纹,就感觉更加奢侈和任性了。另外,插扣上印的logo很好看。
说说工艺和皮子的感觉:Freaks这个裸色的色调偏冷偏粉,很浅没什么黄调,很干净。他家油脂丰富的皮子不少,但是这个料子很硬很干燥,基本上没有任何油脂感,有些部分甚至有点干纹,是我见过的裸皮里最干颜色最浅的一家。这个要晒是不好晒均匀的,只能翻过来摊着在阳光底下晒……另外这个拼皮走线也让我觉得不太敢抹貂油,觉得渗到线里不太好,养护挺有难度。
总体来说选料很连贯,每个格子之间没有明显的纹路或者色差。在阳光下看是非常均匀而柔光的米色。走线不错,书衣外侧看起来没有什么瑕疵。侧边就稍显对付,我还是喜欢好看的边油啊。内侧有两个极简卡插,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收纳功能。书衣内里除了缝线之外可以看到明显的胶水。当然套了本子以后看不到,但这种内侧就随便对付还是挺无语的,低于日牌平均水平。
总的来说好看还是很好看,他家的审美风格还是很戳我,无论通贩还是限定色我都很喜欢。就是做工能再精一点就好了。我之前养hobo裸皮和Brelio都不是特别成功,最近我的目标是把这本的色泽弄好一点,不要这么生涩,最好能快点变成有韵味的轻蜜糖色或者奶茶色。

25 Oct 2022
 
评论
 
热度(5)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