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很好,给手里的写乐拍个集体照】

今年初的时候为了舒缓郁闷的心情,一脚踏入笔坑(和理所当然的捆绑在一起的墨水坑胶带坑手账坑……万恶的cookie在我万劫不复的路上推波助澜了很多!!!唯一没有连环落入的是练字坑,因为它是唯一的除了买买买外还需要勤奋的坑,而我超级不勤奋……)

深知自己字丑(和人穷),玩这坑更多的也就是冲着颜值散心去的,所以也就一直在入门处打转啦。性价比来说写乐确实是能以钢笔中偏低的价格买到许多充满小心机的有趣设计的牌子!(虽说我并没有什么超级稀有的限定……)所以就整理一下手头的写乐,拍个质感比较好的实物图给大家种种草!杂谈也只谈笔身设计上有趣的部分,偶尔夹杂一点使用感想。不过我一是没有笔搁盒子,二是平时对笔比较糙,图上一些小毛痕+浮灰还请见谅……

那么就开始啦!

=================

图一是我个人整理出的有和风元素的设计。

从左到右:

1.14k鱼雷莳绘松ef尖。这支是日拍回来的,不知道为什么怎么都查不到原本的发售信息……其实我怀疑他是被原卖家换过尖的,因为它笔身是21k大鱼雷的尺寸啊,但是尖是14k的……我手比较大,握这个尺寸是很愉快的。单色莳绘里比较朴素的一款,但我觉得很耐看。有个玩法是把这种黑金风莳绘和21k大金子玩换盖,意外的很和谐。

2.14k甲州印传鞘形mf尖。今年我妈送我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本来只是好奇鹿皮包身是什么质感,购入后才发现这支在14k里真的很特别了。首先它根本不是普通PG平顶的尺寸——它比21kPG还要长,而且粗一圈,而且为了复古的造型,整体是直上直下的,并不是常规的略带弧线的笔身。笔尾有一节加长的金属部分,于是整个笔的配重大大后倾,握起来有普通14K的PG完全不能比拟的量感,强烈向手大的姑娘推荐。颜值无可挑剔,这个质感真的绝了。黑金配色和鹿皮绒毛间镶嵌的小颗粒完全看不腻,加上专门的木盒实在有趣,我觉得是14k必收的一支(我其实还奇怪这么贵气的设计为什么不是个21k或者长刀……)

3.14k鱼雷莳绘舞子m尖。这个系列的莳绘吧……怎么说呢……比官图难看一点……颜色整体要沉闷点,效果我反而觉得不如黑金单色莳绘了。14k的尺寸还是有点小,21k鱼雷就更有量感更大气了。

4.14k寄木细工m尖。最近非常喜爱的一支!我一直喜欢寄木细工的一切东西……实物的质感还是很可爱的,摸起来远胜塑料壳,手感温润腻人。这只的金属件用的是写乐里冷色的那种金,不是常规的暖金。set里附带的寄木细工小盒子,装墨囊用的,虽然确实做得很有趣但是果然还是鸡肋,不如做个简单的笔搁更实用,毕竟没几个人会那样带着墨囊走吧……

5.大家都有的名月,不多说啦。四季织的mf为什么那么硬至今都是个谜……又硬又短对我的大手来说很不友好,但是看它kirakira的,还是舍不得转。--------

图二:大家手里应该都有一大把的纯色14kPG。

写乐的良心就在这些没完没了的限定色里逐渐泯灭了……我一度也为这些糖果色痴狂,后来稍微解毒了,就努力地想出去……不过这个系列我觉得挺适合学生日常用的。容易入手,轻便又鲜艳,在课堂上拿出来也不会显得太贵重。就是限定款价格一高就很不讲理……

从左到右:报画堂樱,nagasawa系列垂水apricot,nagasawa系列六甲蓝,森田蓝。题外话:我一直希望nagasawa系列继续出啊!我想要冈本粉和元町红的笔啊!

===================

图三:透明示范们。

1. Pent限定合作款21k活塞“Aquamarine”。至今我手上只有这么一只活塞……其实我个人对活塞的大储墨量没什么执念(我是那种动不动就看腻了换墨的人……)这种有更多空间让彩墨流动起来的设计确实有趣,只是在彩色示范里这个视觉效果体现的不是那么强势。对我来说,Aquamarine最美的还是在玫瑰金啊啊啊啊啊!还有定制尖的羽毛图案和特殊的雕刻工艺(不是常规的那个很深的雕刻,感觉是很浅的laser engraving)这个蓝色非常浪漫。深色的天空幻想我一直是半草的状态,但是看到这个蓝色我就彻底缴械了!

刚拿到手的时候中缝过紧下墨非常吃力,我痛苦地写了一阵后,终于艺高人胆大,用个卡片刀了两下中缝,现在下水无比顺畅,爱它。非常推荐这只灌琉璃空!

2.21k枝垂藤mf尖。好像一度也是网红过的?这支看到的时候我就发疯了,因为紫金配实在太鲁路修了(。)灌了情人紫,风骚完美,一辈子不换水。

大紫大金还是双色尖,毫不掩饰自己艳俗的本性,在半透明塑料质感上一去不回头。握在手上整个人会深沉地年长十岁(。)

3.21k鱼雷透明示范M尖。其实我后悔了,我想要PG大金子的……这是我第一只大21k,当时的感受是好粗啊握着好难用力,后来发现纯粹是我不适应21k的m尖……后来习惯了就很爱它了。无论是笔身还是笔尖尺寸,气势上比小金子胜了不是一点两点!

4.14kPG透明示范mf尖。很好写的一支mf,短小精悍,可爱又经典的一款示范。在学校掏出来的时候会被学产品设计的同学尖叫着抢走研究(。)

============
图四:21k平顶们。

1.BBX限定款21k魔女f尖。各位真的不要觉得它是个普通的黑色21k它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啊……超饱和的深紫色,透光看色调无比妖娆。还有就是金属件都是特殊的镀黑,非常肃杀霸气,总裁气质中暗含一丝骚包。不知道镀黑对笔尖质感有什么影响,但这支毫无疑问是我手头最好写的21k,甩别的一大截。

还有就是,这款的天冠真的诚意满满,暗红色生漆加上青绿螺钿的魔女帽顶标,心机到了极点,绝对是我最喜欢的顶标没有之一。

2.21k千彩蓝mf。蓝金配还是很耐看的。而且这支笔看起来那么地室长,我一掏出来就能看到他的飞翘刘海(。)金属件也是冷金色系的。因为多了几个环的缘故好像比一般21k重一点。21k的mf我总是写不好,大概因为太顺滑的缘故,写英文非常爽,适合速记。

3.Hello Kitty40周年纪念款f尖(光打这几个字我就有点羞耻……)没错,我从小就是一个Kitty厨,这种时候不充值信仰税能忍???看它顶标那么萌,即使贵,即使set里的墨水是个没人性的普通黑,不买不是人!

相比起其他几款kitty纪念的艳俗粉色,这个红白撞色还有笔盖上的大图案(没拍出来)真的非常可爱啊!!拿在手上就觉得世界算个屁,老娘才是最萌的。它让我充满信心,永远十岁!

4.21k还历f尖。喜欢红色还有这种拼色的寓意所以入了这只,这只的价格在21k限定色里我觉得非常公道了……很好写的一个f尖。这只灌稳重绿色系的墨,有一种迷人的魅力。

=================

整理完毕稍微冷静了一下……图五是14k和21k各自的大合照。图六是我的笔袋(对不起,我太粗暴了)

过两天可能补一下微距拍的几个有趣的特殊尖!

感谢各位看这样的碎碎念到最后!

06 Aug 2017
 
评论(5)
 
热度(67)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