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蔷薇》系列之九——“倾听者”

Artificial Fairies No.9

“Listener”

纸本水彩

43 x 61cm

2022.8.15

材料:

阿诗细纹水彩纸

美利蓝/温莎艺术家/泰伦斯印度墨水

模特:Volks 2007 SD10 Nono Sweet Dream.ver

#水彩# #bjd# #绘画# 

————————————————————————————


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独居的那几年,我房里都得有一束花。

玻璃花瓶里的花束在室内静静烧灼着,是机械重复的日子唯一不会保持静止的、摇曳颤抖的烛火。她们在滞涩无趣的黑夜里燃烧几日,渐渐衰弱后熄灭。我将烛火的残骸埋葬,复又点燃新的一束。

红色的火焰,紫色的火焰,今天是白色的火焰,它像零下十度的天气里飘飞的大雪一样白!我的左手坠着刚在超市买完的两周份的菜和肉,右臂竭尽全力地环抱着这束花,如此庄重自豪,寂寞的公交站台就是我的领奖台……谁能不喜欢这样的花呢!一大朵一大朵,比人偶的头颅还大,活像灵感枯竭时被我一瓣瓣撕碎的苍白的月光,它们被揉成满屋滚动令人无处下脚的废纸团……右手冻僵了,冻得我愈发依恋这束花,就像依恋阳光。于是我家的人偶也和我一样,小脑袋总是不自觉地向花束倾去,在一张张的合影里拥抱着这些属于过去的日子的火焰。

她安然阖着的睡眼,睫毛仿佛被花朵们温热的呼吸吹得颤动。她赠予它们拥抱,然后听见它们倾吐出来的毫无谎言的真心,目送它们一朵朵,一个个,一次次走向永恒的安睡。

————————————————————————————



我还记得,这幅的原图是我某天下午睡过头,索性翘掉了一节布料设计课,窝在家里拍的。原本想要画全黑白,但鬼迷心窍还是决定加上一些色彩。如果没有一点儿仿佛被冻得通红的脸颊,似乎就不能重现我记忆里那个冬日的温度了。

这是今年的第三幅《人造蔷薇》,下一次就将是第十幅啦,还在思考要画哪一张比较好。

这个系列画到现在,每多一幅,就将我自己的水彩语言又拓宽一分。哪怕只是很小的一点心得,相比前一幅仅多悟到一点东西,对我来说也是巨大的财富,无论是在忙碌时,闲暇时,志得意满时还是寂寥失意时,只有摄影和绘画不会背叛我,只要我投入真心,它们就返回给我同样热忱的回声。

原本今年或者明年初,我是想再来一次个展,以《人造蔷薇》系列为主打的。但是, 这个系列的前几幅可能不易从藏家手里借回,生活至今又充满变动,至今还在思考怎样比较好。

又或者,再多画个两年,攒满二十幅,给你一整个展厅的蔷薇,也不错。

如果这幅画有幸给了你一点美的享受,我也想听到你的回声。各位每次在我作画途中的支持和鼓励,都是这每一株蔷薇次第盛开的养料。

谢谢!


15 Aug 2022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