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

白键,一个雪白剔透的灵魂在这儿了。

黑色的那一半呢?

我时常教她,活着就要忍受太多的不完满。唾沫横飞,细数着我那些庸碌的日子和懦弱的回忆。她垂下眼帘,似是用那扑朔的睫毛来抵抗我的谆谆教导。妖精的足尖点着琴键,摁出一个欲言又止,温吞又哀怜的音符。她沉默不语,从来不曾说什么。那一个如泣如诉的单音,却唱着绵长婉约的怨怼。

它唱着,可我想要那一半。我想要万事辉煌落幕,完美无瑕。我想要这一辈子全无憾事。我想要好多东西都可以放弃,但是该成双的,绝不该落单。

——我该拿这样的一半怎么办呢。

我还是咬住嘴唇,忍着泪水,又一次将琴盖合上了。

===================================

夭寿啦白色康师傅成精啦!

15 May 2016
 
评论(4)
 
热度(34)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