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skin in a jar②】


今天继续来谈谈底妆!因为这两月新试过不少粉底和散粉,统一谈一下个人感受。另外也整理了一下自己用过的所有妆前乳~


今天写出来是因为,种了草的话,可以趁着双十一的尾巴去买呀2333

 @好物分享笔记 


关于博主的肤质+妆效诉求,详细的请看第一弹。这里就不复述啦!


第一弹底妆使用感受在这里




最近入冬嘛,我们这里经历了从20多度到零下的骤降,我这张中性略微混合皮的脸经常感觉很迷茫无助,不知道该出多少油才好2333


色号会谈一谈,但不做推荐。各人对肤色贴合程度的喜好都不同~底妆产品的体验,不同肤质在不同湿度温度的地区会非常不一样,会凭个人经验写出产品最适合什么类型的肌肤。纯粹是个人感受,若有不同意见请理性斟酌。


按综合使用感喜爱度打5星制,6星则属于破格的推荐~


那么就开始吧!


——————————————————


图一:最近新购入的粉底们(天气一冷我就买很多粉霜233)


先说个前提就是我最近肤色变的厉害,从在日本晒出来的黄三白迅速白到黄一,现在应该是我史上肤色最浅的时候……另外最近皮肤状态好所以买的新粉底都比较低遮瑕。


从左至右:


1.Dior花蜜粉底液☆☆☆☆


色号021。挺喜欢花蜜气垫的,所以好奇买来同系列粉底液看看。


这个粉底液我感觉和dior家其他的021氧化倾向都不太一样,其他的离瓶后会变得明显特别橘,这个倒是不橘红,就是普通的暗一个调。买的时候想着我最近晒得很黑所以买021吧,结果它寄到的时候我肤色已经浅回来了,基本没法用这么深的颜色了。


液体很轻薄,是一个非常好看的奶油光泽感,相当贴肤。4~6成的遮瑕。和花蜜粉霜一样,不建议过分叠加。保湿感很好,不会完全干燥,所以上蜜粉的时候也要小心不要把底妆挪动了。持妆力中等,使用这类粉底前还是建议在T区做好控油,这款脱妆了毛孔会露出来的。基本上还是建议干皮~中性用。


瓶子好看!瓶子真好看!!!


2.Kevyn Aucoin the etherealist 玻尿酸粉底液☆☆☆☆☆☆


KA的彩妆产品我都挺喜欢的,这回是第一次尝试他家底妆,这瓶真的体验非常惊艳,秋冬的干皮~混油绝对都可以尝试一下。


我买的色号4,一个标注的黄调色。这个黄调色是我近期用过最好看的黄调色了,黄的好看而且白净,完全是理想的暖而光彩照人的效果。遮瑕5~7成。


这个妆效怎么讲呢,真的是丝绒感。就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轻微的半哑光磨砂质感,仿佛是那种逆光时看到的健康皮肤上有小绒毛的效果。光泽感依然是有的,很不凸显毛孔的那种。玻尿酸保湿度逆天,一天下来卸了妆皮肤非常柔软舒适。持妆中等,总的来说是不建议在夏天或者潮湿地区用的。这款无法防出油,但是出油后表面不容易崩,依然维持着均匀的奶油肌。


3. By Terry terrybly densiliss精华粉底☆☆☆☆


色号4. 颜色我明显买暗了,并且他家的黄调我觉得稍微有点太黄了。


遮瑕3~5成,主打是模拟自然肌肤的修饰感,瑕疵皮就不建议买这种了。贴肤程度挺好的。这款的光泽感也是较强的,有闭口痘坑的皮肤用起来会显得不光滑。这瓶里面添加的精华我能感觉到的,有点加速我T区出油,不过不会闷痘。持妆正常程度,需要用心搭配妆前乳和散粉来加强持久度。总体建议没什么瑕疵的干皮~中性皮来用。


我原来是想先买他家低价一点的天鹅绒那款,后来想想直接买最高端线的看看好了。这瓶也不能说难用,但妆效感觉不到什么独家黑科技,所以价格显得有点鸡肋了。By Terry家的玫瑰脂粉味倒是非常好闻。


4.CPB钻光粉霜(radiant cream foundation)☆☆☆☆☆


先黑一下,光是搞懂这款国内叫啥费了我半天劲……CPB每款粉底在国内起的名字简直劝退,他们恐怕是只认识钻,光,润,亮这几个字是吧……


色号BF20,这个加强的黄调就是日系色号贴心之处了。这个色亮度实际上和O10差不多,黄调旨在修饰泛红。整体还是发暗了一点,我考虑买个最白色来调和。


这款我觉得整体没啥缺点,持久度相当好了。很适合混合皮特别是混油的一款粉霜,在奶油肌效果的粉底中算是略微亚光的。混干皮用的话妆前保湿做好一点比较好看,油皮的话冬天干冷的时候用会持久又好看的。简洁的包装很适合携带。


5.CPB晶钻粉霜☆☆☆☆☆☆


虽然破格推荐这款但我一定要说在前面,它不值这个钱!!!绝对不值!!!尽管我真的很爱啊!!!!!爱到我退货了换了个色号又买了回来(


一开始买的BF20,强黄调修饰红血丝的颜色,完美素颜效果,贴肤贴到网骗程度。后来退货了换了个O10回来,中性白比较贴现在的肤色。


遮瑕也就2成~4成不能更多了。虽然它硬遮盖力弱,但它修饰力巨强,瞎涂都好看,打造最强素肌绝对不是说着玩。保湿力逆天,持妆力也有中上,一天下来卸了妆后皮肤那个状态比没化妆都好。而且是保湿,不是滋润,不会有丝毫的油腻感。


基本上除了大油田和毛孔太明显的皮,什么皮都可以推荐用,并且它不挑蜜粉。你用控油一点的或者保湿一点的蜜粉,妆效各有各的好看。以及罐子啊,有这个罐子还要啥自行车……


6.Suqqu老版金盖粉霜☆☆☆☆☆☆


色号002,非常好看的干净黄调色。最近出了新版我才想起来这款,做了点功课以后感觉,新版那种滋润度高的粉霜我不是太中意,所以买了老版。事实证明我很了解自己2333


金盖这个性价比绝对还是值回票价,妆效和持久度我都觉得略优于cpb钻光。遮瑕度6成到接近全遮瑕,可叠加。


这款带妆一天就是从略亚光~略奶油的完美过度,建议中性~油皮来用。混干可以在夏天试试。膏体本身上脸后干的快,建议用湿润的美妆蛋推。用刷子也可以推的很好看,但比较考验速度和手法。


7.香缇卡未来肌肤☆☆☆☆☆☆


(光论妆效,其实,你离cpb晶钻真的差不了多远23333)


色号alabaster,膏体看起来有点带粉色,推开后很贴合黄调皮肤。未来肌肤也是省心系素颜粉霜里的经典了,遮瑕度3~5成。这款的光泽度略低于晶钻,保湿度相比之下轻一些,出油后也不会崩妆,吸油纸稍加按压,甚至不用补粉就又是一条好汉了。在冬季我觉得真的堪称全肤质都可以试试看。缺点……没啥明显缺点,这么好用只要60刀真的没啥好抱怨的,罐子丑算缺点吗2333


8.BareMinerals complexion rescue 有色面霜☆☆☆☆


色号2号vanilla。BM家这个bb霜里绝对还是有黑科技的,他家一直在宣传这款的水包油技术——外侧的水直接接触皮肤,加强保湿力,色素颗粒更不容易堵塞毛孔。整个液体可以迅速完全溶于水。


遮瑕度就一个耿直的2~3成吧,叠加是叠不起来的。上脸舒适是没问题,确实有水冰冰凉凉贴着脸的感觉,让我觉得梦回广东,空气中湿度都上升了……就是这个黑科技搞得它很固执,搭配不同的妆前乳和散粉,效果大同小异,都不持久,上散粉还容易结块。基本就是沙漠皮无瑕疵的朋友会比较开心。我唯一会用这款的时候,只有宅宅的周末,需要出门一个小时去吃个饭的时候……


不在图里的:Suqqu精油滴管粉底☆☆☆


这款我在日本的时候拿了个小样用了一次。给我的感觉就是和Diorskin nude那款滴管很像。柔雾效果有轻微光泽,遮瑕力有个4~6成,挺不错的,但是细腻程度低于期待。主要的缺点就是感觉比较浮,容易脱妆,也有凸显干皮的倾向,只建议水油平衡的中性皮用用吧。另外我个人用精油类粉底都比较容易闷痘,这款也有点危险,所以印象更不好了。


图二:晶钻你真好看,给你一个特写。包装设计部的人加鸡腿!!


图三:最近新购入的蜜粉们


1.黛珂AQ精致蜜粉☆☆☆☆☆☆


不是蝶舞那个多色号的粉哈,是精致线的单一色号蜜粉。这个粉啊,毫无疑问的六星,在冬天它甚至值得一个七星,因为它就是这么黑科技。但是包装设计部的人不仅没有鸡腿,我觉得连盒饭都不该有。想什么呢做这种锁不住的盖子!!!!!哪天搬个家会有多麻烦你们想过吗!!


粉体是偏白的粉紫色,有非常立竿见影的矫正肤色效果,黄调皮肤用了立刻变中性肤色,而且不会发灰死白。在熬了夜后肤色蜡黄的早晨,这个粉能让你非常迅速的强颜欢笑起来,但同时一比脖子就会明显黄了,所以不建议夏天身体裸露度高的时候用。


妆效是明显的柔雾质感,如果下面是水光效果的粉底,视觉上变化就比较大了。离的很近能看到里面有闪粉。这个粉最大的黑科技在于他真的能rua一下把你皮全都磨了,不管是有闭口还是痘坑还是细纹,统统摧枯拉朽抹过去,整个脸美好的不像话。并且真的不是那种靠极度抹杀光泽来磨皮的效果,这个的保湿度还挺高的,完全不显得干燥。在冬天这就是一个全肤质通用的粉。到夏天就干皮用用比较好。


我收到它的那天,脸上涂的晶钻粉霜。我拿吸油纸按压一下后,拆开这个粉扑了上去,然后我就坐在原地发楞。黑科技啊,漆黑漆黑的,值回票价。


2.资生堂时光琉璃蜜粉☆☆☆☆


这个粉颜色特别明显,是一个明显的红调,肤色很浅的姑娘就不要用了。较为亚光,因为色料含量高所以遮瑕感还是可以,但是细腻程度很一般。比起搭配时光琉璃粉霜,我拿这个配低遮瑕的气垫还比较多点。控油力不算出色,建议混干~混油用。罐子值回票价,粉体不值。这种效果我推荐diorskin nude的有色散粉。


3.BareMinerals mineral veil散粉 ☆☆☆☆☆


这个粉很好用,相当相当好用,尤其对于中性~油皮,想要控油但又想要光泽感的朋友来说。这个粉光论透明度恐怕是我用过的透明蜜粉里最高的,而且扫过去可以说对粉底质感的改变无限接近于0,真的就是除了把粉底固定住外什么都不乱做,光泽感全都可以保存下来。控油度很可靠。偏干的皮会感觉有点紧绷。


罐子小巧便携而且内部可以锁上,这样粉不会满盖子都是。不过盖子太小了也导致散粉刷很难均匀打圈取粉,搞得每次我用都有点费时间。细腻度很高,随便都是一阵青烟,手残的话满梳妆台都能是粉。


9g含量接近30刀,按BM家的档次来说略贵,但是这个肯定值回票价。30刀买laura蜜粉30g或者这款,妆效来说我肯定买这个。


——————————————


图四:我目前最真爱的妆前乳,值得一个特写


Sisley Double Tenseur。但凡用过这款的博主,都表示价格失了智,但是好用是真的好用。我用了两周后感觉是完全一样的,应该是我目前用过最适合混合皮的妆前产品。


它是吸收极快的透明凝胶,在护肤品和粉底之间迅速张开一层保护膜,让出油不会影响粉底,粉底也不导致皮肤变干。没有硅感,但对毛孔有一定修饰。没有油润感,但是能帮助你防止水分流失。总的来说就是一个很魔怔的神奇产品,肤感真的极棒,持妆力也非常可靠,不管上面是什么质感的粉底,都可以用。


典型的油皮和干皮,建议去用针对性更强的产品。sisley这个妆前,真的就是一个混合皮的港湾。


图五:我用过的其他妆前产品


1.娇兰金箔妆前☆☆☆


这款只是不适合我个人而已,因为它只是一个特别适合大干皮的纯保湿型。在脸颊区域很舒服,T区就比较不好,有点诱发我出油。并且我可能对金箔是过敏的,这款我用一次起一次红疹子和闭口,而且ysl金箔那款也是一样的。这瓶我用了3次后悲伤地退货了,过敏太忧郁了。


2.Dior capture totale 梦幻美肌修颜乳☆☆☆☆☆


这款在国内真的被黑的很惨,大家普遍反映鸡肋,我觉得主要是修颜乳这个名字给人一种它有遮瑕力的期待……其实产品本身我觉得用起来真的挺舒服的。是个粉红色的蓬松的乳液,上脸后肤色略微明亮,但不会矫正或者遮盖什么瑕疵。它对冬季略干的混合皮来说,能提供一个克制适度的保湿,适合搭配suqqu这种偏干的粉霜用。


鸡肋之处也就是它适用的肤质不广。混合皮冬季,沙漠皮夏季,真的都可以试试。混油以上就算了哈。


3.Hourglass mineral veil妆前乳☆☆☆☆☆☆


这瓶我去年用了一瓶半,可以说是我个人使用最多的一款妆前了。整个夏天都是靠它续命。这学期对控油的诉求降低了所以用得少了。


我个人觉得这个堪称中性~油皮,以及毛孔明显的皮肤必备的一款,尤其是在潮热的地区。它是类似奶泡一样的质地,抹平凹凸的能力极强并且不闷痘,而且可以修饰泛红。混干皮也完全可以在T区轻轻按压一点来增加持妆。总的来说沙漠皮用不着,其他皮绝对推荐试试。


4.Bobbi Brown spf50 protective face base☆☆☆☆


入夏的时候买的,主要看中高防晒。这款作为防晒霜倒是效果真的很好。白色乳液,有一定存在感和滋润感。青瓜味很清凉,我感觉混干和干皮全年体验都会不错。因为滋润,持妆的效果就比较无功无过。


5. Bobbi Brown spf50 primer plus☆☆☆☆


这是bb家今年夏天刚出的新妆前系列,同系列还有光泽和控油款的。其实我觉得这货和前面那瓶基本没啥区别,控油持妆和平滑力稍稍高一点点,香味都差不多。我一般就拿来涂在气垫底下。这两瓶没啥大的缺点,主要还是乳液感强了点,我个人喜欢更干燥成膜的妆前乳。


6. MAC prep+prime radiant妆前乳☆☆☆☆


这款是啫喱质地,分两个色,我这瓶带紫色闪粉,另外一个带黄色闪粉的说是更适合深色皮。这个是我去年刚开始找妆前的时候买的。总的来说无功无过,色矫正和提亮效果并不明显。有平滑的硅感,偏向控油,干皮不友好。


不在图里的:


7. MAC strobe cream和CPB黑长管保湿妆前


这两款情况很类似,是很多干皮的亲妈,经典的两款定位明确的保湿妆前乳,上完后满脸发光的那种。我个人用都有点过于滋润了,而且strobe cream对我有闷痘嫌疑。这两款我就不打分了,因为真的只是不合适而已。


8.RMK creamy polish face base☆☆☆☆


RMK的肤色妆前乳,一个比较典型的日系带有修饰效果的妆前。我不太理解为什么做的这么保湿,rmk的粉底本身都非常非常湿润了,妆前不应该控油一点比较合适吗?这款也是干皮和混干友好。无瑕皮也可以涂上后直接拍点散粉出门了。


9. Bobbi brown vitamin E face base☆☆☆☆


这款在欧美这边尤其是熟龄肌,风评都非常好。是比较硬需要乳化的膏体,带有明显的柑橘香气。我去年拿到一个中样以后老老实实把它用完了,也没留下什么印象,有点懵逼。我不是太喜欢这种需要搓揉推开的膏体,总觉得很容易和防晒搓泥啊。不油,对偏干皮来说是个不出错的保湿产品,但也就是保湿,感觉不到皮肤质感和持妆力有什么提高呀。


————————————————————————————


妈呀终于写完了,真是看到钱和青春一起流走。不过写测评真的还是挺有趣的,而且我知道喜欢看这种絮叨的人挺多的2333感谢你看到最后!


再没有黄金之风新一话看我要死了



12 Nov 2018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uthanasiA+ | Powered by LOFTER